• 叶伟信这个人

    2010/05/12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ssklx-logs/81599638.html

    这个人,绝对是香港目前最有才华的导演,之一。
    《茱丽叶与梁山伯》绝对是21世纪初20世纪末最好的香港电影,之一。
    《爆裂刑警》加入了更多商业元素,依然也很好看。
    后来,就很扼腕了……
    后来,他不仅加入商业元素,也加入功夫元素。
    从《杀破狼》《叶问》《叶问2》渐进的过程中,明显可以看到进步。起码叶问2比起1,要好看了一大块,完整了两大块,结尾牛逼了三大块。
    和《风声》一样,《叶问2》让人看到了华语电影也可以有好看的高品质的主旋律电影。没错,这才是主旋律,而不是见过大爷。
    总之,用云中的话说,在目前国内的体制下,尽管你先天被阉割,但如果你足够坚持,也依然可以做一个有追求有才华有品位的堂堂正正的好太监。
     
    下一步华语大片,俺期待的是徐老怪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。
    因为据说里面的几个场景直逼胡金铨。
    就连死尸都是很本格的样子。
     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
    评论

  • 《杀破狼》一般啊,《叶问》一般啊,但《朱丽叶与梁山伯》,力荐!!!(天哪,这竟然是同一个导演的作品啊。。。我都不知道)
  • 我觉得叶问2比1好看了不少。至少提升了一档。起码能从作品提到精品。
  • 看了叶问2,感觉比1好看多了,故事主旋律,但叙述节奏把握的非常好,人物塑造也更加生活化.不过叶伟信的<大城小事>算是他拿不出去的吧,呵呵.
  • to chengRachel:这一部属于我上文中扼腕的那个阶段。
  • 《杀破狼》一般啊,《叶问》一般啊,但《朱丽叶与梁山伯》,力荐!!!都没有看过 囧